I CRIED TO DREAM AGAIN.
 

【优散】密夜

        在一个繁华缤纷的花园中不知名的小角落里,一小株蔷薇散努力地生活在这支离破碎、落红满地的空间里。这里被盛大的喧嚣隐匿起来,只有蔷薇散与一束阳光起舞。可蔷薇散很快乐,他紧锁着身后的栏杆,企盼着打头顶的那片光明中看见这份阴暗外的亮色。他笃信着一个人的坚持。

       旧夏九月时的冷雨顺着层层叠叠的芽枝聚集成水滴砸在蔷薇散的身上又落入他身下像是无穷尽的黑洞里,没有声息。蔷薇散忍着疼痛在月华之下看清了那抹黑,那是一张本应泛着光泽映出月光彩的黑色毛皮,却在浑浊朦胧的夜晚渗出鲜红的印迹。蔷薇散顶着水珠的重负,奋力延伸着躯体,再靠近一点,还未知晓对方容颜便倾在他上方。

        贫瘠的身材薄弱的呼吸。

        “像是从远方而来。”

        他也静默地闭上双眼等待到来的黎明。

       清晨水汽氤氲,淡淡的芳馨扰乱了他的鼻息,他凝视着伏在身案的小朵蔷薇娇弱而又执著的身形。

       “蔷薇一枝秋带露?”

       他艰难得在乏意与疼痛中扯出一丝微笑,凑近了闻闻。

       蔷薇散被温柔的吐息瘙痒了脸颊,懒洋洋睁眼之际,看见了一团黑漆漆的物体。他惊慌中立起身子,抖落了的水珠让对方半虚起眼睛。

       「啊对不起对不起……你的伤是怎么了?……哦对了我是蔷薇散。」
       「黑猫优。」

        像是漫不经心提及的词语。黑猫优简单舔舐了自己的伤口就毫无留恋地逃到了更深的丛簇里。
    

        蔷薇散一直觉得彼刻就是梦醒时分,一种不可名状的落寞油然升起,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情绪,即使是只有一朵的孤零零的自己即将在苟延残喘中花期已尽也没有这样漫无生气的想法。

        直至,直至黄昏时又出现在面前的黑猫优将霞光沿着他的鼻尖切开昼与夜的横切面,不费吹灰之力掌握了光与暗的交界线,像天上的神灵。

        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最后的余晖在沉默中化为泡影,于是入夜了。

        他们过上了互不干扰的生活,奔波、生长,却没有分离。黑猫优把干燥的树叶铺在蔷薇散下抬头就可以他的笑颜,蔷薇散也时常在黑夜中奢侈地用落叶抚过黑猫优他那黑色的毛皮。

        在透过那一方的天空看到的烟火消弭的瞬间,黑猫优说着「未来是一场烟火浩瀚的旅程。」蔷薇散不太懂翳昧的言语,可他清楚地明白他已不能承受生命之重。

         你是劈开黑夜带伤冒雨赶来救赎我的王子,而我只能被救赎。

        「带我走吧。」

        黑猫优那双黯淡的殷红的眸子流转,然而即使是相视依旧也是看不出感情色彩的,蔷薇散想着恐怕永远也无法揣摩透彻了罢。
  
        你大概也是我一场逃不脱的劫难。
        
        黑猫优搂下他的腰肢,温柔地撕咬掉他的枝茎,再次奔进漆黑的夜里。
 
        在远方,黑猫优亲吻了脚下粉红花瓣长眠的那片土地。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AMAKO|Powered by LOFTER